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谢俐副司长调研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7月21日,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一行来石调研“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工作,教育部职成司一级调研员刘杰、河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石建平、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武志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靳慧龙等参加了调研会。会议主题探讨了联盟的未来发展和运行机制改革等问题。

谢俐副司长肯定了联盟过去三年的工作成绩,对河北省教育厅、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职教所对联盟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谢俐副司长指出,联盟未来发展要做好三件事情:第一,做好服务,站位全国,联盟各项工作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第二,打造智库,吸纳更多的农村职教专家或研究机构,建设聚焦县级职教中心改革发展的国家级智库;第三,增强吸引力,扩大联盟在全国县级职教中心中的会员覆盖面,总结、提炼一批成功案例向全国推广。他还对联盟运行机制、专家队伍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武志英副校长代表河北师范大学欢迎各位领导专家来石调研,感谢大家为联盟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会后要认真梳理专家建议,秉承重视农村职教的历史传统,立足新时期发展需求,找准抓手,打造聚焦“三农”的新型智库。

靳慧龙所长代表联盟秘书处做了工作汇报,回顾了联盟自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结合当前形势,汇报了今后的工作设想。

全国县级职教中心联盟,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联合有关单位于2018年1月成立。截止2019年末,联盟已经覆盖全国18个省304所县级职教中心。联盟工作牢记解决农村教育和区域经济问题的初心,成效显著。先后在江苏扬州、黑龙江齐齐哈尔、浙江长兴成功举办年会。组织会员单位申报成立48项课题;会员单位撰写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各级政府建言献策,其中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张志增研究员撰写《县级职教中心,乡村振兴不能少了你》,在《光明日报》整版面发表,得到国务院、教育部领导批示。

(供稿: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