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小学教育专业系列精品教材建设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4日上午,初等教育系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合作出版小学教育专业系列精品教材启动会在腾讯会议召开。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副总编栾学东出席会议。

郭毅致启动会开幕词,对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选择与初等教育系合作出版表示感谢,他从高校教材建设发展和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背景出发充分肯定了合作出版精品教材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初等教育系提出要求与希望,希望初等教育系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以高水平教材建设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栾学东致辞。她介绍了出版集团及教师教育图书的基本情况,表示与初等教育系合作出版精品教材在时代发展的新形势下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教材定位,二是要加强领导,有效组织,三是要紧跟发展,引领创新。

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系列精品教材的组成情况,强调了教材编写对于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作用,并从制定编写工作方案、规范创新教材内容、践行课程思政理念、提升写作水平、按时完成计划几个方面对教材编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教师教育分社社长郭兴举代表教师教育分社表示,会从加大人力投入、加强沟通交流、加强教材服务三个方面做好教材编写的支持和服务工作。王剑虹立足教材的出版、营销、培训工作对本次出版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介绍,也提出了有关要求。

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对本系列精品教材建设的总体目标进行了介绍。初等教育系立足本系,积极组织河北乃至全国小学教育专业方面的专家,致力打造出重基础、内容全、理论新、立体化、重实践、高质量的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学教育专业系列精品教材。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致闭幕词,希望教材编写人员既要抓住机遇,为打造“金课”、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助力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又要迎接挑战,在教材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党和国家对教育的基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站稳中国立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

小学教育专业系列精品教材启动会的召开,是初等教育系为满足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及热爱小学事业人员的学习需求,提升高等院校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质量,为培养卓越小学全科教师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举措。初等教育系将以教材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新理念,牢记“立德树人”育人目标,进一步提升初等教育系办学水平。

初等教育系全体教职工以及本套丛书的主编副主编和全体参编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