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大运河文化研究院”在大名县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3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大名县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副校长刘英,大名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

戴建兵在致辞中说,大名县是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千年古镇,是我校著名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女革命家郭隆真的故乡。河北师范大学具有118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荣的办学传统,在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研究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成立河北师范大学“大运河文化研究院”是校县合作研究开发地方文化资源,传承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实践。学校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职能,与大名县加强深度合作,建立研究基地,加快成果产出,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大名古城遗址保护以及大名红色革命文化挖掘与传承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大名县领导在致辞中说,大名县正在抢抓中央实施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历史机遇,按照“一带两城四镇多节点”运河文化带建设思路,加快推进宋代大名府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及明清大名府古城建设,全力打造全国文化旅游名城。河北师范大学是国内研究宋史和大运河文化的知名高校,希望大名县能够加强与河北师范大学的深度合作,深挖大名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用好运河资源,为大名打造宋府明城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提供坚实有力的智力支撑。

戴建兵向大名县颁授“大运河文化研究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古基地”“研学基地”等四块牌匾;刘英与大名县政府领导共同签订运河文化研究院合作协议并向大名县赠书。

仪式后,戴建兵一行到大名县石刻博物馆、金滩镇郭隆真故居等地进行调研。我校大名籍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郭隆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校团委、历史文化学院、学报编辑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大名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大名县籍学生代表暨郭隆真革命精神研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参加仪式。

(供稿:校团委、历史文化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