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国家艺术基金《全国太行山主题绘画与文献研究展》巡回展第二站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09

8月6日,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资助、指导,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承担的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全国太行山主题绘画与文献研究展》巡回展第二站在郑州市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展览开幕式由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主持,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化建国、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王福明致辞。

展览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观看了展览并召开了学术研讨会。

《全国太行山主题绘画与文献研究展》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甄选、邀约62位艺术家,创作了涵盖人物、山水、风景等题材的优秀作品100余幅,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核心理念记录太行山发生的新变化,描绘太行山的新景象,承传新时代的太行精神,旨在把太行山做为系解京、冀、晋、豫四省市为主的文化艺术协同发展的纽带,用国画与油画的艺术语言形式和文献研究的方式切实推动“太行区域”文艺事业的大发展,是一次以太行山区域人文生态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展。

《全国太行山主题绘画与文献研究展》巡回展第二站河南省美术馆展期至8月16日结束,之后将在天津画院美术馆、北京炎黄美术馆进行后续巡展。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