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迎新信息化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5日,我校新建“迎新网站”和“迎新系统”正式上线,以崭新的面貌向广大新生及家长开放。

我校高度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事务信息化建设。迎新信息化作为学生事务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确立后,由信息化中心、学生处牵头,研究生院、后勤服务集团、财务处等部门通力合作,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精心设计、科学布设,在不到2个月时间里,提前完成新的“迎新网站”和“迎新系统”建设并上线运行。

新的“迎新网站”和“迎新系统”创建了“疫情防控”、“入学教育”、“校园文化”等新模块,不仅将新生入学教育前置,而且还全方位展示师大校园文化环境,方便了新生及家长提前了解师大、认识师大。为方便学生使用,专门开发了电脑端页面和手机端页面两种操作模式,新生及家长通过手机端即可浏览新的“迎新网站”、“迎新系统”,新生线上即可办理预报到手续、学费缴纳、生活用品选购、住宿情况查阅等,新的迎新平台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同时,我校充分利用“钉钉”平台,构建新生线上“虚拟班级”,搭建起师生沟通“空中桥梁”,方便了师生沟通、入学教育、班级管理;注重发挥信息化融合优势,实现“迎新网站”、“迎新系统”、“钉钉”、“易班”“官微”等校内多平台贯通,使思想教育、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有机融合,向学生线上“一站式服务”有力迈进。

(供稿:信息化中心、学生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