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9

8月28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

郑振峰对新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博士学位点授权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工作,通过对标申报条件和评估指标,查找问题和不足,以此为契机,促进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综合实力;要切实做好各类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建设相关工作,特别是涉及十几个专业领域的教育硕士相关工作,要站在学校层面举全校之力进行统筹谋划建设;各培养单位要充分重视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要依据不同学科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各方面的管理,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就新学期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教学、学位管理、导师管理、专业学位教育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首次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召开,正式吹响了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号角,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问题,也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对疫情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学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了发言和交流,研究生院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位办;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