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9月2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在美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学院班子成员与全体硕士生导师,2018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体师生会议。副院长张爱民对顺利完成上学期线上教学的所有导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期望大家继续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并就研究生教育的国家政策、培养目标、质量要求等内容向全体师生做了介绍。重点就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毕业创作,2019级艺术硕士专业实践等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解释。张爱民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毕业创作以及专业实践,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要环节,全体研究生应积极与导师主动沟通,依据时间点和要求,制定明确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新阶段的学习实践当中;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须对学生论文撰写、专业实践、组织纪律做到全程掌握和即时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李彦牛总结发言,肯定疫情背景下的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同时,对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研究生重在一个“研”字,各位硕士生导师应当积极引导学生开展科研工作;全体学生更应将专业的学习、实践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自己钻研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教学质量的提高。

会后,各导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新学期各自的专业学习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研讨,制定出具体的学习方案。

一直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近两年,完成了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型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顺利通过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我校艺术硕士(艺术设计)专项评估,就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与十余家省内专业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制定完善了研究生相关管理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0-2021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以务实积极的态度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向前发展。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