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先进基层党组织——附属实验中学行政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08

附属实验中学行政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锤炼党性,凝心聚力

行政党支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以创建文明和谐支部为目标,发扬以人为本、拼搏创新的精神,强化学习,不断追求进步。

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利用微信群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等学习资料,将学习落实在日常。利用两个半月时间,集体研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周周交流所学,深刻地谈思想谈体会。在学习中,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建设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和学校中心工作及本职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开好全体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组织党员上好党课,严格党内生活,努力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主题党课学习入脑入心,支部党员李杰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要求的新业绩》专题党课、张瑶作《共产党员,你坚守初心的样子最美丽》的专题党课等。通过学习,党员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落细,与会党员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立德树人、守规矩敢担当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依次进行自我剖析,客观进行自我评价,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提出的批评意见,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学习榜样。支部组织观看《榜样4》等专题节目,并通过认真学习和交流,全体党员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河北师大网“一日一星”专栏报道了支部党员兰静的先进事迹,这更加坚定了大家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信念,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立足学校岗位,敬业奉献。

丰富党员活动。每月党员活动日,支部精心组织党员活动,通过“学、看、谈”等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谈理解谈作为。行政党支部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通过开展党内各项活动,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强化了责任担当,实现了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不断增进相互之间认识与交流。

默默奉献,求真务实

支部党员在工作中服从大局,明确职责,踏实工作,践行“三真”。认真做好党务、行政工作,做好教辅管理、后勤保障、学校财务管理、图书管理、服务老干部等工作,为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期间,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兢兢业业,坚持高标准的管理和服务准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的作用。李杰、陈凯作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积极购买防疫物资、落实校园消杀、抓好校园的封闭管理。学生返校后,每天监督入校、上课、用餐、课间管理各环节。黄克震做好教职工健康信息统计和整理,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零报告、日报告。张瑶积极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媒体宣传、美篇共计40余篇。于忠辉、张欣然、孙秀丽三名党员做好学校发放教材工作,确保一线教师和学生手里有纸质教材。姜超、兰静按时保障工资发放,认真编报报表,做好资金规划,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好资金支付保障工作。冯婧峥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工作,每天对餐厅进行严格检查,落实通风消毒工作等。黄克震、于忠辉、张瑶在做好行政工作的同时,作为一线教师,认真上好课,打造有温度的课堂,做好学生辅导工作。在党员自愿捐款中,行政党支部10名党员共计捐款2000元。  

附属实验中学行政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10人。张瑶任党支部书记,于忠辉任组织委员,兰静任宣传委员。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服务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