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暨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4

近日,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院655会议室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暨拜师仪式,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宣誓暨拜师仪式上,三位新入职专业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按照学校青年教师导师制要求,为了使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教育教学要求和规范,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学院为新入职教师选聘了德才兼备的几位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和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三位青年教师向导师鞠躬行礼献花,导师赠送新教师电子教鞭。任广浩教授作为导师代表结合自己从教36年的教育生涯经历,语重心长地向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投身教育事业无比光荣,要永远热爱和尊重教师职业;学校学院是个人事业发展平台,要热爱集体甘于奉献;教书育人是教师立身之本,要永远热爱学生立德树人。青年教师代表姜野博士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入职誓言,虚心向老教师求教,尽快完成学生向教师角色转变,成为一名好教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仪式结束后,学院特别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刘秀萍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及全体教师做了“把课程思政建设落实到每个课堂”的专题讲座。刘教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将课程思政落实到课堂及如何从教育教学其他环节协力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等几个方面,深刻诠释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具体建设路径和方案,为全体教师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提高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一流本科课程。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师德教育与青年教师培养,为教师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学院将继续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引领,以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及“金课”建设为抓手,锻造更多优秀教师和优质课程,切实提高学院整体育人水平。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