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初等教育系启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计划并举行“青蓝工程”的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12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启动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计划,并举行了“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教务处处长曾智安在致辞中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初等教育系作为新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对初等教育系通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计划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表示高度的肯定,并对青蓝工程及学科博士的成长寄予期待。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教学实践基地代表、导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最后,新入职教师向导师献花,双方签订“师徒结对”协议。

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计划是初等教育系结合小学教育专业特点,通过校内听课、深入小学、师徒结对、参加教研和学术沙龙5种途径,从教育理论、初等教育认知、教学技能、科研能力、教学管理5个方面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届时,新入职教师将用1年的时间,在理论导师和实践导师的双重指导下,每周深入小学听课,与导师教研。最终,以教学比赛方式进行专业素养提升计划的成果检验。

“青蓝工程”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关键环节,是初等教育系与教育科学研究所、小学构建的协同育人机制的纽带,旨在通过名师的指导,帮助学科博士教师能够快速地了解和认识初等教育,以便实现专业素养的快速提升。

首届青蓝工程导师团以及初等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共30余人参加。

(供稿:初等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