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陀螺队载誉凯旋

发布时间:2020-09-15

近日,附属民族学院陀螺队代表石家庄市参加2020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陀螺比赛任务,荣获女子团体二等奖、男子团体三等奖和精神文明奖,姜春雨、赵鑫苗在女子个人赛中荣获三等奖,创造石家庄代表队历史最好成绩,载誉凯旋。

比赛中,附属民族学院陀螺队队员同全省各族运动员一起拼搏奋进、相识相知、共同提高,充分展示了民族传统体育的独特魅力,生动诠释了全省各族健儿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内涵,有力彰显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时代主题。两位教练员辛勤指导,认真指挥,获得和学生相应格次的奖励证书。

2020年“民族团结杯”河北省陀螺比赛在2022冬奥会主办场地崇礼举行,来自河北省内13个市的15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作为推动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开展的省级赛事,已举办多届。今年的赛事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张家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崇礼区委统战部承办。受石家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委托,附属民族学院首次组队代表石家庄市参赛。

附属民族学院历来以推动推广民族运动项目为己任,把打造传统民族运动项目作为学院体育运动特色发展方向,高度重视本次比赛。7月25日成立工作专班,确定中教高级体育教师孟宜群为主教练、青年体育教师李勇彬为助理教练,从五年制小教全科专业精心选拔出6名学生入队(男女各3名),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封闭训练。

相关资料:陀螺比赛在平整的地面上进行,守方先旋放陀螺,攻方抛掷自己的陀螺击打守方陀螺,将守方陀螺击出场外或比守方陀螺在场内旋转时间更长就可得分。陀螺项目在河北省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得到各民族群众的喜爱。自1995年打陀螺成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式项目后,河北省均组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推广普及该项目,历届河北省民族运动会均将其设为常规竞赛项目之一。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