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共创共享网络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15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9月14日至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5日是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校园日,校园日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建网、用网能力,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和个人网络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按照教育部、省委网信办、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学习,做网络文明的推动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学习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知识,在网络空间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

二、坚守底线,做网络法治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宪法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自觉抵制腐朽落后、暴力、色情等不良信息,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三、强化意识,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主动防范个人信息泄露,拒绝非法网络借贷,抵御网上有害信息。合理使用网络资源,不通过互联网传输涉密信息。

四、敢于发声,做网络正义的捍卫者。敢于担当、敢于亮剑,不断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善于同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作斗争,积极监督举报危害网络健康秩序的失德失范乃至不法行为,共同推进网络正义。

老师们、同学们,网络安全为师生,网络安全靠师生。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持安全文明上网,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让网络真正成为工作的载体、学习的平台和生活的助手!



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1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