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5

9月4日至13日,我校组织本科生进行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线下期末考试及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部分缓考。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分批复学安排和考试的实际情况,教务处提前谋划,制定复学考试方案,精心组织,严肃考风考纪,积极应对突发情况。至此,我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工作方式为线上、线下考试相结合。线上教学期间,教务处广泛征求各学院意见,在反复研讨考试方案的基础上,6月15日至7月5日,5个学院共计70门课程完成线上考试。8月,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和分批复学情况,教务处对线下考试制定错峰开展方案,合理安排考场,网考和公教楼考场至少“隔一坐一”,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师生在考试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设置隔离考场,创造独立的考试场所供学生使用。此次线下期末考试为期10天。其中,网考30场次,日均考试2700余人次;公教楼考试723场次,日均考试4200余人次;隔离考场4场次,考生22人次。还有部分中高风险地区暂缓返校的学生给同步安排了线上考试。

疫情时期的考试工作情况较为复杂,本次考试在各单位的支持下秩序井然,顺利完成。学校办公室、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计算机管理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安全保卫处、校医院等各单位均全力保障,各学院考试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加强考试的巡视和检查。教务处对各学院考试组织领导及考场管理工作进行巡视检查,对考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快速做出反馈及处理。

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契机。线上教学之初,教务处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河北师范大学疫情时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适时推进教学改革,尤其是大力推进过程化考核,要求每门本科课程过程化考核占期末总评成绩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70%,目前我校绝大多数本科课程均已达到上述要求,极大地推进了过程化考核工作的步伐,推进了我校课程考核改革的进程。

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期课程考试的顺利完成,全面检验了学生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线上学习效果,为下一步的本科教学工作奠定扎实基础。新学期,教务处将持续强化过程化考核、推进题库建设和网考工程,积极探索多元化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供稿:教务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