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3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公教楼A109举行。

启动仪式分为室内与室外两个部分。在室内活动环节,陈雪梅老师对1-4年级“三阶段-五维度”卓越教师培养方案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重点对大四年级卓越教师培养项目活动的目标、内容、方式、原则及评价进行了介绍。

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毅玮就河北师范大学“三次选择、两次分流”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背景、开展的意义及其对加强新时代的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畅想了卓越教师培养的未来发展愿景,并对2017级师范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室内活动结束后,师生共同到体育学院小操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室外团建活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通过热身准备、团队游戏、挑战活动理解“追求卓越”的意蕴。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配合,增进了解,在比赛中倾情合作,奋勇争先,共同为团队的荣誉拼搏,把启动仪式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团建活动过程中,师范生的自主意识、团队合作意识、共享意识、领导力、行动力得以充分唤醒与激发。最后,师生共同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名字,并进行大合影留念。

卓越教师培养工程是我校实践型教师教育改革深化发展的积极尝试,启动仪式结束后,相关课程及活动将陆续展开。本学期的子项目活动包括:班级建设与社会公益服务、课例探究、教师招聘模拟、学科核心素养提升行动。主要采取参与式工作坊的教学模式,旨在引导师范生通过经历教学研究的完整过程,提高中学学科问题解决能力、教学实际问题探究能力,发展合作与沟通能力、信息搜集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进一步丰富班级管理的活动技能与策略,了解职业礼仪,加强职业规划,促进符合国家新时代教师角色的观念建构。

校外实践导师代表、校内学科教学论教师代表、教师教育学院领导及参加卓越教师培养工程的280余名师范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项目负责人陈雪梅老师主持。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