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场馆升级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17

2020年暑假前后,疫情防控与场馆建设同时并举。学校领导多次现场办公指导,在资金相对困难的情况下,经过科学论证和多方筹措,保证并优先对我校公共体育教学场馆设施的投入、修缮和升级。

学校投入70万元建立“河北师范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测试中心面积370平米,设有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仰卧起坐、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等智能化测试仪器,测试中心将实现体质健康标准项目测试的自动化,数据传输、测试预约、成绩查询的网络化以及数据分析的智能化。测试数据能准确地反映我校不同年级、不同性别学生的身体形态、身体素质的实际状况和发展趋向,以便制定合理的锻炼方法,从而为实现“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学校体育工作目标和改革提供科学依据。投入120万元并选用新型pvc卷材,将室外篮球、排球场地近11000平米地面进行修缮更新。投入9万元建立“河北师范大学体能锻炼中心”,中心将为师生提供科学完备的体能锻炼平台、方法和优质服务。

学校将不断加强投入和管理,将我校公共体育设施保持和建设成为河北省高校一流水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本学期,学校将以“健康校园”为主题,推广普及“冰雪球”运动项目,持续推进并升级“步道乐跑”,组织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迎新杯”女子七人制足球、男子足球、三人制篮球等项目竞赛,公共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外辅导,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


(公共体育教学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