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校调研粮食节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3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专题调研组来我校就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专题调研。校领导戴建兵、刘敬泽、武志英、郭毅陪同调研。

武维华一行视察了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宣传画展,随后深入学校主食堂,实地察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餐厅运行、饭菜大小份设置等,并与就餐师生进行了交谈。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汇报了有关工作。

武维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中的系列做法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扎实有效推进粮食浪费问题综合治理。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让厉行节约成为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河北省人大、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