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7日,附属实验中学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深刻阐述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全校师生要大力弘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争做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六个方面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系统概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校党委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党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全校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和强大的战斗力。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考核评估、深入调查研究、通过听取意见及时发现解决各年级、处室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统筹结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业务发展等各方面工作和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期待,全面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在学校落地见效。

附属实验中学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李杰主持会议。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