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河北师范大学专家工作室(威县)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专家工作室(威县)启动仪式在威县一中成功举行。副县长王炳明(教育部挂职)、威县教育局局长尹文生及实习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和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范红军教授、驻县教师、一对一指导教师、特聘名师、实习生代表等参加仪式。启动仪式后,王炳明组织召开了顶岗实习工作座谈会。

王炳明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威县县委县政府对河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威县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在河北师范大学与威县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下,专家工作室项目的启动把高校教育专家和威县教师凝聚成学习共同体,希望该项目的实施成为威县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的良好契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威县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尹文生对河北师范大学连续15年来派驻顶岗实习生表示感谢,表示将全力支持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和专家工作室项目,希望河北师范大学能一如既往支持威县的教育事业。

范红军走进课堂听课诊脉,与威县二中40余名历史教师座谈,解读专家工作室目标、意义、要求及内容,认真剖析当前中学历史教学的困点和难点,引发在座教师的极大兴趣和热情,大大提高了参与专家工作室的信心和决心。

“专家工作室”旨在解决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教学指导不足问题,同时为UGS教育协同发展搭建新平台,丰富新时代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内涵。威县专家工作室是河北师范大学深化UGS教育协同发展的第一试点,希望双方认真按照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创新教师培养培训新模式,实现高校教师教育改革和区域教师教育改革的双轮互动。

启动仪式后,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高立中主持由实习生、一对一指导教师、特聘名师、实习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实习生纷纷汇报了现阶段的收获和反思,谈到虽然仅实习半月余,但已收获颇丰,真切地感受到“老师”二字的分量,感谢母校和实习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一定会不负期望,为实习学校和师大提交完美的顶岗实习成绩单。一对一指导教师纷纷对实习生的认真、主动、勤奋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实习生完全能够胜任顶岗工作,并指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特聘名师介绍了多年来指导顶岗实习生的经验,并从加强实习生学科素养教育,加强新课改、新理念培训等方面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同时希望河北师范大学能增加对特聘名师和当地教师的指导培训等。

王炳明激励实习生要高站位、主动学、经常思、善创新、出实绩。他谈到了3个“感”——感受到了河北师大优秀实习生的风采,感动于指导教师的传帮带精神,感谢河北师大对威县教育的鼎力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调研座谈会的价值,对我校的顶岗实习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为顶岗实习工作的深入发展争取更多支持。

(供稿: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