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图书馆组织党员赴宣化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9-18

9月14、15日,图书馆党总支组织12名党员赴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开展“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慰问建档贫困户,并慰问我校扶贫驻村工作组。

14日下午,图书馆一行人在我校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分成3个小组,分别深入学校帮扶的辛家庄村、水泉村、黄家梁村进行走访慰问。到村后,他们先和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座谈,了解了驻村工作、生活情况,就一些后续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然后分别到在村的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一一走访慰问,带去了学校师生的惦念、问候。他们认真听取对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意见建议,询问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交流中,建档贫困户均对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表示满意,对驻村工作组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使图书馆党员同志们实地感受到了村民对驻村工作组工作的支持和尊重。

走访中,听到驻村干部对每一户建档贫困户的情况细致入微的介绍;看到驻村干部与村民宛如“村里人”一般的朴实对话;看到三个村村容村貌的变化、村民脸上真挚的笑容;看到村里道路全面硬化、自来水进村入户、文化广场的建成使用等一项项惠及村民扶贫项目的落地完成,使每一个参与走访慰问的党员深受教育和触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驻村干部那种甘于奉献、脚踏实地、朴实无华、砥砺奋进的工作作风带回去,融入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为图书馆、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图书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