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大力推进工作量统计和绩效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8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协同相关管理部门,就工作量数据使用的议题,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作量统计数据使用方案及工作量统计下一步工作推进会”。校长刘敬泽,副校长武志英、刘英出席会议。

刘敬泽讲话。他指出,要继续做好工作量统计和学校事业发展基础数据搜集、管理工作,提高准确性和科学性,充分利用量化数据进行教师个人和二级单位的绩效考核,着力培育“奖勤罚懒”的校风和学校文化。完成本科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平台的改造升级工作,实现业务管理和数据统计两大功能并行,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积累共享。以工作量统计数据作为发放个人绩效奖励的依据,作为职称评定的重要数据参考,作为二级单位业绩酬金额度及讲课费分配的依据,推动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绩效考核。优化校院两级资源配置与激励机制,督促二级单位完善各自的绩效奖励办法。

武志英对绩效考核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绩效考核能发挥“鲶鱼效应”,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刘英强调绩效考核工作要积极稳妥推进,注意实施过程中的规范性。

发展规划处处长胡景敏介绍了《参照2019年工作量完成情况核算2020年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及目标绩效奖的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重点就各单位业绩酬金额度分配、各学院讲课费拨付、目标绩效奖发放、未完成工作量人员按规定比例发放岗位津贴等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结合各部门业务,就会议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本次会议是在我校2019年度个人和二级单位工作量统计工作圆满结束,基本实现了每人一表、每院一表,以及学校的全员明细表和各单位汇总表数据充分积累的基础上召开的。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信息化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发展规划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