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关守义到汇华学院看望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20

9月18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汇华学院董事长关守义来到汇华学院学生宿舍、军训训练场,走访看望学生。

在汇华学院领导陪同下,关守义来到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重新回到学校有什么感受啊?”、“这学期共有几门课?”、“课余爱好都有什么?”、“食堂的伙食怎么样?”关守义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规划,与大家作了深入交流。他还到经济管理学部2020级新生宿舍考察了内务卫生,到训练场上了解了新生军训情况。在与各学部学生代表交流中,他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坚守理想。同学们怀着理想来到大学,要继续为理想而奋斗,要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学好专业。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是大学期间的重要任务,要关注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构建扎实的专业知识体系。三要学会沟通。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成功的重要因素,要与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宽容、团结协作,包容对方的缺点、学习对方的优点。四要读书思考。爱因斯坦说过“大学教育的价值不在于记住很多事实,而是训练大脑会思考。”一个人的气质,就藏在他读过的书里。要培养自己的读书兴趣,努力把所读所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要锻炼身体。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每天锻炼的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同学们表示,校领导的看望慰问,让大家很高兴很感动,听了校领导语重心长的嘱托和勉励,深受鼓舞,今后一定会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践行“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校训精神。

(供稿:汇华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