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推进会,就推进“双控”工作、秋季开学安全检查进行了再督导、再部署。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党委常委、副校长武志英主持会议。

刘敬泽强调,全校上下要树立整体安全观,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做到人人皆知;不断加强安全制度建设,规范全校师生的安全行为,做到人人皆行;不断深入开展工作,加强安全排查力度,对风险管控做到精准识别;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坚持失责追责的工作机制。刘敬泽强调,所有部门都要强化安全发展底线和红线意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积极行动,密切联动,在全校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氛围。

霍丙泉指出,学工部门要向学生系统讲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学校的安全工作要求,严禁使用电炉子、电热器等物品,在校园封闭管理背景下,辅导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开展多种文体活动,合理疏导学生心理。

武志英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教育厅秋季开学安全检查通知精神,她指出安全检查不是目的,是推动校园安全的有效手段,各职能部门制定安全检查方案要落实落细,确保通过检查实现对风险的有效管控。

安全工作处结合“双控”工作(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简称“双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秋季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和双控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国资办、安全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资产公司和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