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刘敬泽深入教育学院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生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深入教育学院学生宿舍,走访慰问学生。学院党委书记田菁、院长张志杰、院党委副书记赵华,19级和20级辅导员陪同走访。

刘敬泽走进启智园8号楼116、114和111等宿舍,详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开学以来还适应吗?”“新装修的食堂去过了吗,饭菜价格怎么样?”“浴室环境有改善吗”。每到一个学生宿舍,刘敬泽都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并嘱咐大家及时调整状态,按照新学期作息制度,做好学习规划,勤加锻炼,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在心理学专业的学生宿舍,刘敬泽详细了解了神经生物学课程的开设情况,与学生共同探讨了心理学对人心境的调节作用,教育引导学生要正确对待成长当中的顺境和逆境,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

刘敬泽随后走访了崇实园18级的部分学生宿舍,同学们热情地与刘敬泽校长分享了她们感受到的学校新变化,尤其是就餐环境的改善、体测成绩所占比重的调整、校园内新增设的空座椅等,对学校越来越完善的服务感到满意。大家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为同学们创造的好环境,学校的变化现在日新月异,管理和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越来越高。

刘敬泽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每周六天制的课程安排”“疫情期间学校的封闭管理”等问题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同时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释了学校采取这些措施背后的原因。对于这些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举措,同学们表示理解和配合。刘敬泽校长暖心的话语、亲切的关怀让重新回到学校的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抖擞的精神、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的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刘敬泽对教育学院的育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扎实到位,宿舍环境干净整洁,学生精神风貌良好,人才培养成效显著。

(供稿: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