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师生研学共同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2

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立德树人的治校理念。9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就促进师生研学活动开展、打造师生研学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兴趣共同体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副校长郭毅出席会议。

戴建兵强调,开展师生研学活动、打造师生研学共同体是全面践行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师生互动,促进教学相长,丰富大学生生活的有力抓手。要发动鼓励我校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兴趣自主设立各类研学项目,主动向学生公开,指导学生开展党团建设、课业拓展、科研探讨、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专业社团及各类文体兴趣小组等课余研学活动。要让师生研学共同体成为密切师生关系、全员思政、缓解一线辅导员工作压力的有效途径,成为师生交流的重要载体,成为发挥广大教师育人作用的广阔平台。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生走出宿舍,到教室去、到操场去、到图书馆去、到师生研学活动中去,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各相关单位要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在场地预约、统筹管理、工作量统计、制度考核等方面尽快出台措施办法,将学校决策尽快落地。

党委办公室、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