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校团委举办团干部读书班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学习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9月17日下午,校团委团干部读书班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理论宣讲会在美术报告厅举办。活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巧珍教授作了专题宣讲。

读书班上,安巧珍教授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19个专题、92篇文献资料的收录情况、广大干部群众认真研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学的问题作了介绍。在此基础上,她围绕“文稿的形成条件”、“编辑框架及其逻辑结构”、“原创性理论贡献”以及“文稿的特色”等四个部分向大家做了重点宣讲。

宣讲会上,安巧珍教授运用大量翔实数字、生动案例阐释了“人民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鲜明的特点,并就第三卷中人民目标论、人民底气论、人民最高论、不负人民论进行了重点解读,使与会师生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也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更科学方法。

宣讲会后,校团委分别组织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以及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召开学习分享会,就如何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更好地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统理论学习做了进一步要求及部署。

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全体成员、第22期全体青马学员及校团委公选学生团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