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师范生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8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我校师范生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增强师范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坚定从教信念,努力学习,全面成才。

专家讲座高位引领,助推专业成长。9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新教育实验创始人朱永新教授,应邀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教育家成长之道》的学术讲座。300余名师范生在讲座中感悟锤炼教育情怀、提升教师素养、增强育人本领的重大意义和时代责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通过朱永新教授的《致教师》书籍阅读等形式进行学习思考和交流研讨。

名师传授教育真谛,夯实育人根基。9月24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自衡水中学的信金焕应邀为我校师范生做《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专题讲座,来自外语、物理、化学、生物、资环、初等教育系等的300余名师范生参加。信老师用生活德育的理念和教育叙事的方式阐发了“学生是宝贵的资源”“教师是行走的生命教材”“教育是生命的彼此成就”等教育观点。师范生在一个个鲜活的师生故事中读懂了教育的育人内涵和立德树人的实践意义。大家深刻的领悟到:教师要学会关爱自己的学生,将自己的仁爱之心撒播到每一位学生的心中;要秉持求真求善的教育信念,用实际行动把立德树人的育人真谛熔铸到自己未来的教育事业当中。

优秀校长面对面,领学寄语精神。9月22日,“学寄语 做良师——优秀校长与未来教师面对面”活动在公教楼E207举行。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二期培训班校长代表邯郸三中校长何海江、蔚县南留庄中学校长宋军、保定前进小学校长于光、邢台育才小学校长麻香云、滦南二幼园长李运妹出席活动,他们与来自数学、语文、思政、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生和教育硕士代表进行了一场寄语精神领学和教师成长经验交流分享会。

此外,教师教育学院还组织了“一字一句悟寄语、一笔一画润初心”主题征文、书法比赛等活动,印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内容展板等,积极营造学习寄语精神、学做四有教师的良好氛围。

(供稿:教师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