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在2020年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29

9月27日,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Hebei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 HBCPC)闭幕。我校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汇华学院、附属民族学院师生组成25队参加比赛,共获金奖4个、银奖7个、铜奖8个和优胜奖6个,其中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19级“战上云霄”队获得本届“最佳女生”奖。

竞赛由教育厅主办,旨在激励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其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创新能力和挑战精神。受疫情影响,今年比赛全部采用网络分布式考场,在线进行考试。每支参赛队伍需在5小时的赛程内解决12个编程题目,每通过一个题目就升起一个对应颜色的气球。比赛结果按正确解题数量,结合所用时间,由机器实时评测和排名。

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我校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深受广大学生喜爱。我校成立了专门的教练团队,竞赛成绩逐年提高。相关教学单位以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筑基,不断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和团队创新能力。经过系统培训的学生,多被百度、阿里、腾讯和字节跳动知名公司录用,提高了就业质量。

(供稿:教务处、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汇华学院、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