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节”汉语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04

近日,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国驻秘鲁使馆的支持下,举办了2020年秘鲁孔子学院 “中秋节”汉语征文大赛。

鉴于目前秘鲁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较为严重、全民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本次比赛采取线下完成、线上提交、专家匿名评审的方式进行。征文围绕“思念”这一主题,讲述自己对于中国文化“月亮”与“思念”的理解,以跨文化交际的视角抒发秘鲁人对思念和爱的真实情感。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防止出现抄袭现象,要求学生们提交参赛作品时需要提交初稿、修改稿、成稿。辅导老师们用Word的审阅功能,通过批注的方式对学生的文章进行修改和提出修改建议。同学们认真准备,把比赛看做是提高写作能力和水平的一次机会,按照指导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反复对文章进行修改,从中感受到了一个不断学习和提高的过程。

大赛组委会成立了评审小组、认真讨论了评分标准和要求,还特邀了《今日中国》杂志的主编孟可心先生担任特约评委。9月23日-28日,12名评委通过盲审的方式,从写作基本要求、主体思想、文章结构、语言表达和创新亮点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从29篇参赛征文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得前五名的分别是我校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汉西翻译二、三年级的学生,第六名来自阿雷基帕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中国驻秘鲁使馆文化处参赞贺踊对此次征文大赛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支持,使馆文化处为大赛获奖的选手及指导教师提供了奖品。大赛组委会还将获奖作品和优秀作品在相关平台进行推送。

此次比赛面向秘鲁四所孔子学院的学生开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中秘文化差异,促进中华文化和秘鲁文化的分享和交融,培养汉语学习者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提升其汉语书面表达能力。大赛为秘鲁学习汉语的青年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汉语能力、抒发思想感情的平台,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促进中秘文化交流互鉴。

征文大赛优秀参赛文章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