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综合新闻

附属民族学院启动新生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05

附属民族学院2020级(高教)新生开学时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在10月10日,为减少入学时间晚给本学期教学带来的冲击,附属民族学院于9月26日提前启动网上入学教育。院党委书记王运敏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为全院1044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云端思政课。2020级新生和全院学生工作队伍教师在线聆听。

王运敏结合学院多层次办学并重点承担内地西藏班教育任务的实际,以“讲团结,促和谐,做新时代文明校园的践行者”为题,从熟知党的民族政策、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学会宽容懂得合作、树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五个方面,围绕着“三个离不开”民族团结思想,从个人成长、教育发展、祖国强盛和民族复兴等多个维度,讲解了作为附属民族学院的大学生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号召大家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刻理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内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希望各民族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践行责任担当。

整场讲座,王运敏旁征博引、引经据典,用十多个小故事讲述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大道理,在全体2020级新生中引起强烈共鸣。最后他以2001届西藏籍优秀毕业生、2013年度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人物、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格桑德吉的感人事迹,激励2020级新同学。他说,对附属民族学院来讲,培养学生是事业,关爱学生是本能,一切为了学生是老师永恒的追求。在附属民族学院你将遇见亲人一样的老师,兄弟姊妹一样的同学,你将在师生共同的守望相助中逐梦启航。他要求,每一名附属民族学院的大学生都必须把搞好团结、懂得合作摆在第一位,做有理想、有知识、肯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附属民族学院是河北省以集中培养方式承接教育援藏任务的重点院校,教育援藏是学院办学根本,民族教育是学院的责任和使命,为河北培养高素质人才是学院的光荣任务。全院20多个多民族的3000多名同学齐聚校园,互帮互助、相互交融,各民族同学共同团结进步作为主旋律,已成为附属民族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必修课。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