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杜红:倾情奉献 不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9-28

杜红,附属实验中学化学教师,石家庄市骨干教师,初三年级化学学科备课组长。

杜红认真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从教十五年来一直奋战在初三年级,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毕业年级事情多且繁杂,她认真准备市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模拟考试、实验操作考试、中考复习等,出题、阅卷、讲卷……功夫不负有心人!每年学校化学成绩均在桥西区名列前茅,她荣获桥西区学科教学优秀奖。作为初三化学备课组长,每周三下午、周五上午组织老师们集体备课,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积极开拓教学思路。学无止境,作为一名化学教师,她积极参加教研组的各项学习、培训活动,以教研计划为工作重心,不断研究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她曾在2012年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中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在2014年河北省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中荣获说课一等奖第一名,2014年教学设计《探究锡纸中的化学奥秘》在二零一四年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华北赛区中学化学优质课评比暨教学研讨会上,荣获一等奖。2015年成为河北省石家庄第一批初中化学教研员工作坊成员,在教研员工作坊的多次活动中进行听课、评课活动,多次作市级研讨课、公开课、国培展示课,多次送教下乡,收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多次发表教学论文、参编教学资料。2018年1月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初中化学实验教学有效性的研究”,任子课题组长,现已结题,获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2018年2月参加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十三五”科研规划重点课题子课题“初中化学课堂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的研究”,任子课题组员,现已结题,获课题科研成果一等奖。2015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2017年、2018年获河北师范大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2010年、2015年被评为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班主任,总是中途接手毕业年级,时间紧任务重,她坚信“亲其师,信其道”。她总是从学生角度考虑问题,时刻关心学生心理动态,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深受学生和家长好评。无论任何原因接手的任何班级总能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与评比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并且所带班级多次在中考中成绩优异。所带班级荣获桥西区优秀班集体,校级先进班集体,她也因此荣获2010年度、2015年度、2018年度的“校级优秀班主任”称号,2019年度的“区级优秀班主任”称号。

杜红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她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实际工作中以最高要求约束自己的教育教学,关心学生,为人师表,在年级组和教研组内,在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倾情奉献,不断成长,主动为他人服务,时刻努力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处处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  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