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一星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一日一星

【一日一星】李希梦:坚信念展现担当,有志者奋斗无悔

发布时间:2020-10-04

李希梦,女,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学生,现任年级生活心理委员,曾任学校译通英语社社长。曾获“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十佳心理委员”、“2019年‘挑战杯’校级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优秀实习标兵”等荣誉。

一心向党,不忘初心。李希梦在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觉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中勤学勤思,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她紧跟党的步伐,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指导实践,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疫情期间,她勇于担当,协助老师做好年级、班级体温的统计上报工作;除了捐款捐物,她还在家乡担任志愿者,向村民普及防疫知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

格物惟勤,笃行致远。李希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学习的种子要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才能结出果实。她坚持每天到时光塔下晨读,课上认真听讲,即使生病也从没落下过一节课。她在学习上对自己严格要求,勇于争先,在日常一点一滴的积累中,她获得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先后取得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教师资格证、英语专业四级笔试和口试等奖项证书;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始终位列前三。

认真负责,务实创新。作为年级干部,李希梦努力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作为一名生活委员,她关心同学,是大家的知心朋友。作为学院心协的代言人,带领学院心协获得了“优秀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作为译通英语社社长,她带领社团举办各项活动,英语角吸引到无数师大学子和社会英语爱好者参加,取得了“最佳人气社团”、“最具魅力社团”和“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她用自己的行动,不仅获得了老师的肯定,也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

知行合一,丹心育人。在大三下学期的顶岗实习中,李希梦作为唐山地区队长,兢兢业业协助驻县老师做好人员管理、资料整理收集、组织开展活动等工作,搭建起了实习生与驻县教师、实习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作为文科教研组组长,她积极组织实习生做好教学设计、说课、磨课、试讲和反思等工作,通过每周的线上讨论碰撞思想火花,使实习教师的技能得到极大锻炼与提高。作为两个班的英语教师,备课、上课、听课、布置与批改作业、总结反思是她每天工作的常态。她进行每日口语打卡活动,反复听学生的语音作业,给出建议和鼓励,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成绩。她铭记老师的教诲,在小小的屏幕前,成为了一支燃烧自我的红烛,虽因疫情影响,不能在三尺讲台挥洒汗水,但通过网络,她向学生传递了知识与做人的道理。实习结束时她获得“优秀实习标兵”荣誉称号,在实习队组织的比赛中取得两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的好成绩,在校级线上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李希梦努力在实践中探索真知,2018年参与的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功结项,2019年获得“挑战杯”校级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她热爱体育运动,每天坚持锻炼身体,两次体育课成绩取得满分;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在心理技能大赛、校园科技文化节等活动中表现优异;热心公益,参加校内外志愿活动二十余次,在特殊教育志愿服务和乡村小学支教等活动中表现优异,展示了师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李希梦秉持着“坚信念展现担当,有志者奋斗无悔”的理念,将继续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