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当前位置:首页>>榜样力量>>党旗飘扬

【支部党旗红】——商学院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商学院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支部建设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将规范化建设与提升教学质量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三会一课”,提高教书育人思想水平

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每周四下午集中理论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吴永立、优秀党员代表孟宪宝等同志主动讲党课,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疫情期间,支部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等方式坚持理论学习,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讨论疫情对经管专业的影响和对策。支部党员的党性觉悟、政治素养和模范意识不断提升,切实提高了教书育人的思想水平。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

强化“课程思政”,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支部党员教师始终冲在抗疫前线,真正做到了“学习抗疫,关爱学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结合专业特点,支部成员上好专业课,努力做好课程思政。支部成员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知识、价值理念以及精神追求等融入到会计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各门课程中去,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育人”先“育德”,注重传道授业解惑、育人育才的有机统一,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吴永立、曲京山积极申报课程思政建设课题,深入探寻高校专业课程与思政建设相互结合的路径与策略。

齐心协力、协同作战,圆满完成在线教学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政班子带领下,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主动迎接挑战,积极探寻和利用各种线上教学平台。会计系教师王明吉注重加强过程化考核,在教学过程中,既有事前的准备,也有事中的教学和事后的辅导,期中测试他通过教育部推荐的“正保网中网”平台完成。支部书记、会计系教师吴永立勇挑重担,疫情期间共承担了四门研究生课程,其中包括难度较大的《资本运营》课程。支部委员、人力系教师苗萌注重把素质教育的理念贯穿在教学工作中,采用多元考核方式以促进学生的综合能力的锻炼和提升,课余还利用所掌握的心理咨询和生涯规划等知识,与学生加强沟通联系。会计系教师刘海英,不断尝试不同在线教学平台,及时调整教学方法,注重与学生实时进行互动,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人力系杨忠敏老师所讲授的课程为ERP,相较于纯理论授课,实训课难度更高,她采用录播实时记录课程、分组讨论、汇报等,提升学生学习效率。

耕耘不停歇、科研“不掉线”,结合疫情开展科学研究

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始终坚持用“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作为工作的准则,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王明吉撰写了论文《应急管理背景下的中小企业财务行为研究——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为例》;吴永立撰写了论文《后疫情时代,会计人在行动》,还申报了科技厅重点课题并获得立项,申报成功多项各级各类课题;杨忠敏申请厅级课题一项,校级课题一项,科技厅项目结项一项。

树立担当意识,发扬奉献精神,促进学院发展

支部成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为会计和人力专业的建设、为商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会计系主任曲京山主持申报了会计学第二学士学位的申报工作;人力系主任郑永武积极谋划专业建设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成功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暑假期间王明吉、吴永立、刘彦超、苗萌等教师还承担了航空管理本科专业申报材料的撰写工作,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商学院会计人力教工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11名,吴永立任党支部书记,刘彦超任组织委员,苗萌任宣传委员。支部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将支部建设与会计和人力专业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相结合,努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商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