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0月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总结暨2021年度申报动员会。

省社科办吕雪松主任莅临大会并作指导报告,总结了2020年河北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分析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该关注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要问题,并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单位要精细化管理,尤其要做好新时代背景下意识形态工作,把好申报材料的政治关;要注重科研团队培养,重点抓好青年教师培育;要建立和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提供相关配套政策支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从组织角度,建议各学院要及早动员、全面发动,不仅要增大申报数量,还要通过分类引导,达到凝练学科方向、精准选题的目的;同时,强调了加强论证指导和学术交流的重要性,以及在学院层面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作用。学报编辑部主任谷更有教授结合个人申报经验,分享了关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体会。他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指出在拟定题目时,要提高政治站位,使之兼具学术性和现实关怀性;要重视论证环节,尤其是研究综述的撰写和研究框架的设计,加强课题论证内容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社会科学处详细分析了我校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并对来年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尽早谋划,明确任务目标,做好项目申报规划,力争2021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科研院长、科研骨干、新入职博士、科研秘书以及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