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宋晓红:艰苦卓绝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0-10-15

宋晓红,中共党员,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学生;现任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学习委员,曾任旅游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文艺部部长、河北师范大学“你我他”手语社社长。在过去三年多的大学时光里,她时刻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德业兼修,知行并重。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年华似水,不忘初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宋晓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态度严谨,敢于创新,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大一刚入学时,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河北师范大学第19期青马培训,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她积极参加学生骨干培训,在学院“星火”学生骨干培训班中获得优秀学员的称号。成为预备党员后,她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在学校2019年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中,她与团队成员一起荣获团体三等奖,并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初期,宋晓红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为村里的中小学生免费辅导功课;疫情蔓延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向自身所在村报到,助力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入村两委成立的志愿服务小分队,入户走访、摸排外来人员、进户测量体温等,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贡献,积极践行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诺言。

上下求索,永不止步。在学习上,宋晓红热爱所学专业,勤奋刻苦,成绩优异,一直保持着谦虚和严谨的学习态度。三年来,她顺利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学分加权平均分年级排名第一,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学校、社团举行的各种竞赛活动,在2017年度“世纪之星”英语写作比赛中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百家号杯·全国大学生新媒体知识竞赛”省赛三等奖。2020年5月,获得“省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多重身份,多份精彩。作为班级里的学习委员,宋晓红能够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院级优秀个人的称号,她主持的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宿舍零食屋创业实践项目》被推选为校级项目,所在的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团支部获得校极先进团支部的荣誉。作为手语社社长,她尽职尽责、任劳任怨,2019年5月带领社团成员在河北省第五届手语风采展演中代表河北师范大学荣获省赛一等奖,在2018——2019学年的社团评比中,所带领的社团被评比为五星社团;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其他社团举办的活动,获得第十三届“双知杯”演进比赛朗诵类优胜奖,第十四届“双知杯”朗诵大赛优秀奖。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作为青协文艺部的部长,在志愿服务中,宋晓红不求回报,奉献爱心,积极参加班级、社团、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衣物、书籍的认捐活动、敬老爱老、关爱特殊儿童、支教活动等,并在“感恩成人礼”大型公益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职的一年里,积极组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学院工作,为学院青协的发展出谋献策,获得2018——2019学年“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

感恩过往,希冀未来,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宋晓红正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