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守初心担使命 强堡垒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10-21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双一流”建设中勇挑重担,主动奉献,积极服务,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受到学院师生的肯定和赞誉。

结合党建促业务,增强党员意识

按照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工作决策部署,行政教辅党支部积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通过领导领学、座谈讨论、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组织知识测试等方式,努力提升党员意识。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学院行政教辅各岗位职责内容,深入探索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经验做法,提出“学习提素质、建章改作风、座谈找不足、解惑促发展”四个建设策略,切实做到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互相依托、互相促进、相辅相成。实际工作中,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党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三全育人等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20余次,制定并落实《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实施办法》的具体要求,突出“首问负责制”,强调文明礼仪、出勤考核、办公状态等工作纪律。同时,充分利用学院群众路线的创新举措—“党员体检卡”的活动,促进党员直面问题,勇于整改,争创先进,带动党支部逐步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党员意识不断增强。

立足岗位抓素质,提升服务意识

支部委员各司其职,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各支部党员立足岗位,在工作中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得力。支部党员教师作为学院推进各项事业的主力军,协助学院组织完成了“地理学”一级学科自我评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实验室及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学术年会、招生宣传及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等一系列重要工作;积极开展服务学生的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学院师生组织举办了8场“家国情怀”系列讲座,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十一国庆活动以及庆祝祖国70华诞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服务给力。支部面向师生积极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合理诉求,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协助完成学院各支部办公用房、研究生用房、学术研讨教研活动用房调整,集中整修了学院破损家具,改善了教师工作环境;主动帮扶毕业生实习,协助专业教师走访5家生产实习基地,与用人单位领导座谈,商议学生实习优化方案,为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宣传有力。支部党员积极策划,勇于创新,面向社会制作了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应用服务对外推介宣传图册,围绕3个实验室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 “多维视角下的地理学”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教育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学院影响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2019年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支部工作受到河北省科技厅厅长在我院视察期间的充分肯定。

面对疫情讲担当,强化责任意识

疫情期间,党支部在学校及学院领导下迅速行动,成立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细分为综合防控组、教职工防控组、学生防控组、教学科研工作组4个小组进行防“疫”把控,层层压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保质、有序开展延期开学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支部主动谋划,线上研讨制定了“学院疫情防控及开学前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方案”,及时启动了行政教辅工作应急预案。在抗“疫”过程中,支部每位同志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先后涌现出一批不计辛劳,主动奉献的模范党员。如:为减少校园教师人员流动,保障教师安全,党支部书记李灿和院领导主动承担了春节期间全部值班工作,支部成员梁剑也提前到岗,每天坚守岗位一线,全力以赴保障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工作需求;支部成员王妍、王晨燕第一时间学习掌握各类网络平台教学、研究生线上答辩形式,为教师们及时提供相关技术指导和线上培训;为使延期开学后的学院工作能够有序开展,支部成员郑东博、魏立涛、孙凯军协助学院对6间实验室和教研室等进行了整治改造,排除了安全隐患,提升了使用性能;支部成员秦润、高军生、杨靓靓会同授课教师及时跟踪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和线上学习情况,对于“特情”学生开展了家访慰问活动,全程保障线上教学及学生培养质量。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正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高质的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形成了示范效应和榜样力量,成为了一支素质强、有活力的工作队伍。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简介:现有正式党员12名,涉及学院办公室、实验室、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个岗位。李灿任党支部书记,秦润任党支部组织委员,郑东博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支部的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统一在支部、业务统一在工作岗位,号召和引导支部党员“服务体现价值,服务促进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