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15日下午,我校“青马工程”第22期培训班结业暨第23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美术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校团委负责同志与第22期、23期青马班学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我校第22期青马培训班共招募130名学员,参训学员均为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青年志愿者。本期培训班历时五个多月,本着“停课不停学”和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原则,累计开展活动20余次,培训班按照《河北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培养办法》相关要求,坚持阶段考核、动态管理,最终有113名学员顺利结业,15名同学被评为青马优秀学员。

本期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既有“谈信仰的生成”、“四史教育”、“西柏坡精神”、“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中国青年报》专题系列报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等专题理论讲座,也有“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高校大学生劳动教育”等主题教育宣讲,还有“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志愿精神传承”、“‘我与祖国共奋进’团建”等学习交流及实践拓展活动。参训学员们在理论学习、交流分享以及实践锻炼中“学马、知马、懂马、行马”,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师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第23期青马培训班面向2020级全体同学招募,按照“自主申请-学院推荐-学校考察”工作流程严格筛选,最终从报名的623名同学中选拔出132名同学成为第23期青马班学员。活动仪式上,第22期、第23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完成了青马班旗帜交接仪式,与会老师共同为第22期青马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以及为第23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佩戴学员证。

2020年1月以来,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确保“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正常化、规范化进行,通过理论教育、实践锻炼、素质提升、自我管理、行为养成等方面加强对参训学员的精准培养,有效提升青马学员的政治素养、理想信念以及实践榜样示范力量,不断扩大青马培训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和影响。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