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校园采摘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校园采摘节”开幕式在四方广场举行。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樊翠英代表组织单位致辞。她说,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在严守纪律不返校的同时用多种方式表达着对师大的思念,盼望着在师大相聚;返校后,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安心学习,积极锻炼。特别是我校开展劳动教育以来,时常能看到同学们美化校园、建设校园的身影。正是因为大家高度的自律、爱校的情感和行动,才迎来了我们今天在师大的相聚,迎来了硕果满园的丰收时节,也让今年的采摘节显得格外有意义。她鼓励同学们发扬“不畏寒霜,愈霜愈红”的 “柿子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挫折中成长、成熟,也借着“柿子”的美好寓意,祝福我们的祖国、学校以及同学们“朱”“柿”顺遂,“柿”“柿”如意。最后,她还叮嘱参加采摘的同学们安全采摘、文明采摘,过一个充满意义的采摘节。

参与采摘的师生精神饱满文明有序地投入到采摘活动中,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共享合作的快乐。一边是地上稳固扶梯的有力体态,一边是梯上伸展摘果的矫健身姿,他们与沉甸甸的金黄柿子一起,共同点缀着师大的美丽秋景。最后,同学们将摘下的49箱柿子整齐排列,清点、分发,剩余的柿子将被送往参加采摘的学院以及教工餐厅,让我校师生一起品尝师大沃土上结出的香甜果实。

为配合此次采摘节活动,学校举办了 “庆丰收·重节约·爱劳动”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从9月22日农民丰收节当天到10月30日开展,持续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

此次采摘活动展现了师生员工严于律己、爱校荣校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师生参加劳动的热情动力,让师生深入体会了劳动的辛苦、收获的喜悦、劳动成果的珍贵,进一步增强了师生节约粮食和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有助于让爱粮节粮意识、劳动光荣的观念及行动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供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集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