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陈栋:潜心教学科研,奉献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20-10-22

陈栋,博士,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中共党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硕士研究生导师。

坚守本职岗位,促进学科建设

陈栋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时刻注重自身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政治业务水平。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事,不计个人得失,坚决服从组织上的各项工作安排。他先后担任学院教工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能够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专题的学习工作。他积极加入到“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论证工作以及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材料整理工作之中,始终致力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牢记教师使命,强化师德修养。

自2018年入职以来,陈栋作为青年专业教师,始终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勇于承担教学任务,并出色的完成了所承担课程的讲授任务、本科毕业论文指导与学生暑期实习等工作。他不断提升自身的师德素养与业务水平,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坚持把立德树人工作彻底融入到教学过程中,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时刻保持着饱满的教学工作热情,时时处处为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深受学生的广泛好评。他在2020年先后荣获河北师范大学院处级“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以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

在防控新冠肺炎期间,陈栋积极响应“听课不停学”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率先开展线上教学。他不断探索线上教学的新途径,提升教学质量,充分整合多种教育平台的资源,实现了课堂出勤、课后作业等信息的自动统计。他及时总结上课经验,并将其分享给其他教师,帮助其他教师更快熟悉并选择使用适合于各自课程需求的教学平台,从而提升学生线上课堂体验感,提高教学效果。他所总结的在线教学模式和教学经验被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采纳为“优秀在线教学案例”之一。

投身科研一线,勇攀科技高峰。

陈栋在增强自身教学能力的同时,认真钻研计算机技术在前沿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坚持做好科研工作。曾以主研人身份先后加入到若干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等项目的科研团队中,发表本专业高水平SCI、EI期刊论文10余篇,并于2019年成功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

陈栋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积极加入到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河北大学医工交叉研究中心、上海精劢医疗有限公司、北京协和医院、福州军区总医院、河北省胸科医院等组织单位的合作项目,致力于科学理论向实际应用的转化,在智慧医疗与手术导航等领域寻求新的突破。他把个人科研融入学院学科发展,互相促进,不断为提高学科整体实力而努力。

在未来的教育科研之路上,陈栋会继续脚踏实地,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光荣使命。


(供稿: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