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精神、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戴建兵主持,与会领导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结合“四史”教育、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等,在全校深入学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要组织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中外学生观看抗美援朝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强化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激励师生敢于斗争、勇于开拓、不懈拼搏。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回归教育本质,做好立德树人根本工作。要深刻认识体育、艺术对于培养人的领导力、创造力的重要作用,强化包括研究生在内的全体学生的体育、美育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释放体育学科、艺术学科育人功能,在体育、美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发挥我校学科齐全的资源优势,通过组织学生活动、师生互动、社会交流等,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师生研学共同体。全校各单位要协同联动,改革培养方案,细化落实举措,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完善科技人员绩效考核的要求,财务、科研等部门要解放思想,完善科研评价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发现、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环境。注重仪式教育,精心调研升挂国旗位置,继续在邓颖超、梁漱溟诞辰纪念日组织献花活动。

会议要求,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积极抓好“双带头人”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党委组织部要适时组织基层党委书记抓支部建设交流会,提高党建工作质量,逐步完善考核不合格退出机制。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教务处、社科处、财务处、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初等教育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图书馆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