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李阳:向暖绽放 不问花期

发布时间:2020-10-23

李阳,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现任院青协主席兼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曾获石家庄市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优秀志愿者,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等荣誉。在学年综合测评中稳居第一,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修己慧人。李阳作为学院学生干部和班级委员会的一员,她责任心强,在工作中积极热情,平易近人,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学生眼中的“女强人”,深受大家喜欢。作为一名宿舍长,她带领宿舍荣获校级三星级文明宿舍、学院免检宿舍、宿舍文化节优秀奖等荣誉。作为班委成员,她组织的“童心童梦.同舞同行”舞蹈汇演和“我心目中的幼儿园”演讲比赛获得圆满成功。她与其他班委一起努力,班级最终荣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真情告白祖国精品团日活动”、“五四精神精品团日活动”、“校级四星级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她热心公益,作为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她不断在志愿服务方面开拓创新,积极投入到特教小学、敬老院等寻找真正适合大学生长期投入的实践方向。

力学笃行。在学习方面,李阳追求上进而又自信,在大学的舞台上不甘于平凡,始终以严谨的学习态度和刻苦踏实的钻研精神不断学习,多次受到老师的肯定和鼓励。除了专业知识学习,她还利用课余时间来提升自己。她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参与2018年“外研社杯”演讲比赛,还荣获乐创英语训练营优秀营员称号。她积极参加科创比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她带领的团队进行科学教育有关项目和冀青调研有关项目已立项,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她还积极投入到寒暑假社会实践中,参与到校级重点实践队中,荣获2019年“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与祖国共奋进”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三等奖。

全面发展。李阳的课余时间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丰富多彩的生活。她热爱运动,积极投身到学院女子足球队,并荣获校级女子足球赛团体第四名奖项。在春季运动会和心理运动会中,她参加接力跑、广播体操、心理健康操等多项活动中,连续两年荣获心理健康操团体一等奖。她爱跳舞,在校园首届民族舞蹈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专业舞蹈汇报表演中表现优异,所在团队被邀请参加乐创起跑线新年典礼。她爱表演,在校园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中,她表演的角色栩栩如生,作为队长她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二等奖和最佳道具奖。她爱创新,在乐创起跑线“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主题作品比赛获得书画组二等奖,在抗疫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在爱心小屋旧衣搭配、改造大赛荣获匠心独具奖。在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倡议,获得“学旅厨神”大赛优秀奖和“居家打卡—勤劳之星”等荣誉。

当别人问到她累不累时,她总是笑着说到:“凡是我能做的我都想尝试。”路还很长,李阳还在不断完善自己。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正值风华正茂,在这样的花样年华里,她敢于尝试,敢于挑战,努力奋斗,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的师大人!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