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音乐学院教师原创作品《节约谣》在学习强国等多个平台推出

发布时间:2020-10-24

近日,音乐学院教师原创作品《节约谣》相继登录学习强国、河北新闻网、长城新媒体、网信河北等媒体平台,后被其他网站陆续转载。

《节约谣》由音乐学院教师邓博作曲、河北著名词作家韩雪作词的原创歌曲,用谆谆教诲的方式娓娓道来,朗朗上口,易于传唱。歌曲采用童声的形式来演唱,运用流行风格结合民族乐器的编曲技法,艺术感染力极强,其旋律融合了陕北民歌和河北民歌的特点,使人忆起中国共产党在那段艰苦岁月的节俭之风,唤起人们对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感知。

音乐学院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院师生中大力宣传“节约为美,俭以养德”的节约理念,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引导,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鼓励师生积极运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创作主题文艺作品,歌曲《节约谣》便是其中的代表作品。今后,音乐学院党委将继续探索思想教育与音乐专业人才培养的融贯路径,做兼具学生特点、专业特长和学科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

(供稿:音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