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基层党建】继教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建聚能增效,推进中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24

继教中心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落实党建责任,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方法,以党建工作聚能增效,推进中心高质量发展。

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

充分发挥“三会”作用。细化党员大会、支委会会议、党小组会的议事内容和规则,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让全体党员共同参与支部党建、中心重大问题热点难点问题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不断形成统一的工作思路和行动,有效提升了中心的党建和业务工作质量。

不断丰富党课学习。努力丰富载体,运用观看录像、邀请学校宣讲团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会、支委和班子成员讲党课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的历史、新中国历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英雄事迹等方面的专题学习教育,不断激励全体党员爱岗敬业、创新担当、奋发作为。

着力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政策理论学习,做好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网络资源,搭建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及时面对面地解答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的困惑,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主题电影、知识竞赛、实地考察学习等方式,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学习、交流、思考、创新的热情,形成全员学习、互相激励、共同提高的良好局面。

聚焦中心工作,强化“三项”学习教育

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做到思想融入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科学世界观,又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深学透是做好中心各项工作的前提,中心直属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相关理论资料,通过反复学、深入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中心工作的方方面面。

强化法律法规制度学习教育,做到依法依规工作。教师培训各项工作的开展,必须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宪法》《教师法》《民法典》《教师资格条例》和相关规章制度等,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了学法用法,依法工作。

强化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做到风清气正工作。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质量,促进中心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能的提升。中心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了校纪委印发的《党风党纪教育简报》,集中观看了反腐光盘;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了师德师风和工作作风教育,深入开展了自查自纠和整改提升。同时,中心直属支部不断在强化中央八项规定和细则落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特别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监督,保证了中心工作的风清气正。

直面疫情防控,强化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及时组织中心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和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要求,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展示我国抗疫成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中心实际情况严格落实了疫情防控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各项防控工作,自觉自愿参与捐款,认真落实了值班值守、信息上报、人员排查等工作,实现了不论在职还是退休、省内还是省外,所有中心人员各项排查等工作的全覆盖。

积极主动做好业务工作。2月3日以来,中心全体党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各项工作中,从居家办公到单位办公,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一项工作。支部尽心助力我省中小学“停课不停学”工作的开展,组织我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家,开展了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为中小学教师如何开展在线教学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帮助;主动联络了承担我省远程培训任务的五家远程培训机构,免费向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开放了课程资源;组织100个省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成员、省特级教师为我省的“停课不停学”提供精品课程资源,先后在中心管理的河北教师教育网上传精品课程资源2950余件,在河北教师教育网平台精品课访问量超过50万次。

中心直属党支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担当作为,坚持以党建促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河北省中小学教师队伍的发展做好服务。

 (继教中心直属党支部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