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新时代领导干部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5日下午,东北大学孙萍教授应邀线上做了“新时代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的讲座,我校全体中层干部、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MPA专业的同学参加学习培训。

孙萍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要求入手,提出新时代大背景下,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分析了领导干部领导能力全面提升的一个思维、两个职责、三个支撑、四商整合、五项修炼和六个艺术。孙萍教授结合领导学的基础理论和多学科知识技能,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新时代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及提升策略,特别强调了领导干部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并结合高校中层领导干部的工作要求,提出了领导干部需要修炼和提升的能力。

中层干部和师生普遍认为,对照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有思想的觉悟、价值的认同和行动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履行好自己应尽的职责,为促进学校发展、更好的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孙萍教授是东北大学文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辽宁省教学名师等。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