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以及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内容。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主持会议,领学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组织的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工作意见。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部分“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第十一部分“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领悟“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改革部署、深远意义,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准、落稳、落好。要以改革精神和奋进姿态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各项任务举措,抓好学习研讨、培训辅导、宣传引导,推动思想升级、行动升级、效果升级。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破除“五唯”顽瘴痼疾,树立科学用人导向和教育政绩观,逐步改革学生评价方案。要重视源头创新,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注重边缘学科、交叉学科、冷门学科发展,不断提高科研水平,服务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壮山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五年规划”是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要全面盘点我校“十三五”期间积累的宝贵经验、取得的发展成就,客观梳理遇到的困难挑战、分析问题短板,切实贯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深入研判未来五年的机遇与挑战,结合学校实际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依法治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保证学校健康运行。

会议要求,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贡献。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校纪委、校团委负责人,大学外语教学部、公共体育教学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宣传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