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学校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01

10月30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戴建兵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士欢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片,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公报》全文。大家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国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戴建兵讲话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全会提出的建成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等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谋划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把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到位。针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深入开展工作反思,切实提高党建能力与水平,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纪委、党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组织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