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冯新卫:在平凡的岗位实现自我价值

发布时间:2020-11-10

冯新卫,附属实验中学教师, 2004年8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英语系。15年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及两个教学班的英语授课工作。

一、思想品质过硬

冯新卫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热爱学生,痴情执教,孜孜求索,全心全意教书育人,努力践行素质教育,以平凡朴实的行动和真挚的爱,培养了顺应时代要求高素质的人才。

二、班主任工作辛勤耕耘

冯新卫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对教育事业,对学生饱含深情,永远以一颗炽热的心面对自己的工作。他工作每一天都早出晚归,全身心地对学生负责。

在漫长的工作过程中,虽然他也有诸多的个人困难,以及工作中的苦恼困惑,但是他怀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努力地坚持了下来。寒来暑往,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在班主任的岗位上。同学们有困难时,他比自己有困难还着急,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同学们内心有困惑时,他总是谆谆引导,不知疲倦,让同学们有收获。一届一届的学生虽然离开了学校,但是他们却从没有忘记冯老师,这位为他们无私奉献的班主任,很多学生回校看他,有的都已经大学毕业了。

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在班主任的工作中他不仅严格遵守学校对班主任的各项要求,坚持做好常规工作,而且勤于学习,不断反思,努力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时代在变化,学生们也在变化,班主任工作总是有新的挑战。如果不能与时俱进,就会在班级管理上落后。冯新卫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种培训、进修,从多方面汲取营养;另一方面,他在实践中勇于创新,不断改进班级管理方式,思考总结班主任管理新理论。班级岗位责任制、班级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分组竞争合作等等都是他经过长期思考以及反复实践后真正实行的班级管理模式。

从2010年到2016年他所带班级连续七年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2012年,2015年,2018年获得区级优秀班集体,2014年班级团支部获得河北师范大学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冯新卫2016年荣获桥西区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荣获河北省第六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省级决赛初中组一等奖第一名和情景答辩单项奖,2018年获得石家庄市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三、教学工作精益求精

怀着对教育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冯新卫老师一直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他认真研究教材,一丝不苟地备课,勤于向其他教师学习,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从提高课堂效率、丰富课堂形式、加强个体辅导等各个方面不断摸索,最终的目的就是给同学们更多的知识,更快乐的学习体验。他除了完成学校的常规教学任务,还自己主动炼课,长时间与其他老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查漏补缺,努力打造精彩高效的课堂。他积极参加送教下乡活动,为县市的教学工作的提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他在教学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多次在区评优课中获奖,学生中考成绩优异,工作受到家长、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