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一日一星】赵军彩:于平凡之处闪光,闪光之处显平凡

发布时间:2020-11-17

赵军彩,附属实验中学小学数学教师,现担任小学五年级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赵军彩2006年6月参加工作,2007年8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中时时以一名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凸显党员本色。

思想上,她严于律己,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拥护党的正确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思想,严格审视自己,学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并以此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鞭策自己不断前进。她积极服从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教学工作上,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标,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究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同事真诚相处。连续多次承担学校的多项国培任务,担任带教导师,承担小升初衔接课任务,在教学中多次被评为院处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比赛中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秀辅导员”。在工作中她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集体利益放在首位,起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除担任数学教学工作之外,她还任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她不敢有丝毫懈怠,任劳任怨、敢于担当,吃苦在前。她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专题讨论、上党课等各类专题学习,还创建了“小学第一党支部学习群”,通过微信群平台,及时传发相关学习材料,供党员及时开展自学,并通过小组视频会议等形式传达精神,交流学习心得。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带领小学第一党支部每位党员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坚决响应倡议,慷慨捐款;严格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教育教学要求,积极而精心的组织学生上好每一节线上直播课,扎实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小学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都在自己负责的岗位创先争优,努力成为学科带头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工作十余年来,她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和安排,积极工作着。想集体所想,急集体所急,对学校讲奉献,学校需要做什么就全力做好,于平凡之处闪光,闪光之处显平凡。作为一名党员,她从没想过任何回报,只是出于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无论做什么工作都会怀着一份忠诚之心。为了这份承诺和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做好表率,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添砖加瓦,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光彩。


(供稿:供稿:附属实验中学  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