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支部党旗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抓实学习教育,推进党建业务融合

发布时间:2020-11-24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

注重理论武装,持续抓实学习教育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永恒的精神追求。

原原本本学。在2019年主题教育期间通读精读必读书目的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党员认真盘点前期学习成效,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再下功夫,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

及时跟进学。引导党员持之以恒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形成长效机制,把“四史”学习作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持续抓下去,切实抓出成效。

建立制度学。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32学时”有关要求,结合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建立定期集中学习制度,开展原文领学和交流研讨。创立“党课开讲啦”品牌活动,加强支部学习与交流。

注重整改落实,持续推动问题销号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持续整改、立行立改的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重点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解决到位。对着清单改、紧盯重点改、突出长效改。持续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逐条逐项对账,促进销号归零,不发生问题反弹。坚持着眼整体、立足长远,上下联动、左右贯通,认真研究既能有效解决问题,又能长期遏制问题的措施办法。不断巩固问题整改成果,坚决堵塞漏洞。

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成为主体工作,党员线下活动有所减少。在5月28日的组织生活上,每位党员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列出了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支委讨论制定了新的学习计划《党课开讲啦》,增进学习与交流。

推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

支部是以系来进行划分的,本系教师23人中,13人为党员。党建工作的作用发挥体现在通过抓好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增强服务水平,促进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的顺利完成。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不断增强自身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形成良性循环。

疫情期间,在给毕业生打包行李的活动中,我支部的党员积极主动,全员参与,及时与学生沟通,尽量让每一位学生都满意,对于易损物品认真包裹,贵重物品单独邮寄,每一项工作都做得认真细致,得到学生的好评。

在学科评估、培养方案的制定、博士点的申报、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中,教师党员都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建言献策,为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积极探索,完善人才培养的载体和平台,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积极引导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树立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全力打造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局面。由王方伟、王长广老师指导的SourceCode战队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大小赛事中摘得众多奖项。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14名,胡莉任党支部书记,张林伟任组织委员,李美争任宣传委员。支部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支部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教学与科研为抓手,加强一流专业和精品课程建设,严格教学管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课程思政、提升课堂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