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新闻

家政学专业学生开展行业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1日,家政学院组织家政学专业全体师生到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进行专业认知与行业考察。家政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19级、2020级家政学专业本科生80多人参加活动。

在仁爱集团总部,师生观看了集团的宣传片,然后分批参观了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旗下的石家庄宏远养老院、适老化展示厅、仁爱家公益餐厅、石家庄仁济护理院、藁城盛德老年公寓、石家庄新华盛德老年公寓和党建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仁爱集团医养结合项目运营的相关情况。

仁爱集团运营中心副总经理曾炜对医养机构的照护服务和员工结构以及人才梯队建设与需求进行了介绍,并系统讲解了仁爱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集团财务管理中心行政总监代焕新介绍了养老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从业知识、从业技术等内容,从医、护、康、养、食等多个方面,对于家政、养老行业管理服务人才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随后,集团领导与师生一起座谈,并结合自身多年的从业经历,针对师生所提出的有关康养产业发展、专业发展、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增长本领,早日成长为高素质的家政学人才。

此次专业认知活动是家政学专业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和必要补充,旨在拓宽开阔师生视野、扩展培养路径、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使家政学专业师生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提升专业认同感。同时,也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为个人专业发展明晰了方向、奠定基础。今后,学院将积极与省内外大型家政企业加强联系,持续开展师生的行业认知活动。

河北仁爱医养服务集团多次参与我校家政学专业建设工作。曾参与我校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并承接学院学生暑期实践等活动。

(供稿: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