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师大要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地理大数据百校传播报告会(第31场)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联合主办,河北省地理学会、河北省人口学会、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石家庄市地理学会联合协办,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河北省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河北省地理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地理大数据百校传播报告会(第31场)”在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召开。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教授致开幕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处王振波处长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张连翀副主任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期刊中心刘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大数据实验室张业武主任医师、中国科学院空天创新研究院对地观测应用技术中心张立福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刘劲松教授,分别围绕“全球变化科学研究数据出版、应用与影响力”、“新冠疫情态势评估技术”、“星地协同的水质光谱在线监测系统及应用”、“高分辨率人口密度研究进展”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全球变化数据仓储(中英文)》主编、《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执行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刘闯研究员向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赠送了部分《全球变化数据仓储(中英文)》光盘和《全球变化数据学报(中英)》期刊,并围绕资环学院如何成为数据共享增值服务用户进行了详细讲解。王振波处长和张连翀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和国家对地观测科学数据中心的合作渠道等问题与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名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自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学院等驻石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分享到